新西兰地震尚未接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2016-11-14 00:1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惠灵顿11月14日电(记者田野 宿亮)据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证实,14日凌晨发生在南岛的7.5级地震及后续余震中,尚未接到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和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领馆均证实,在地震发生后近4个小时内,未接到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使领馆将继续关注当地中国公民安全,与新西兰政府保持沟通,在需要时为中国公民提供及时的领事保护和救助。

当地时间14日0时2分(北京时间13日19时2分),新西兰南岛中部地区发生7.5级地震,震中位于南岛中部小城卡尔弗登东北15公里,震源深度15公里。新西兰民防部门已发布海啸预警,第一波小规模海啸已经抵达。

据新西兰广播电台报道,地震发生后,人口仅数百人的卡尔弗登小城电力供应中断,多座房屋烟囱倒塌。另据新西兰民防部门消息,南岛北部一些城市也出现了电力供应故障和道路、桥梁及建筑受损情况。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