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4日阵风达7级 15日至18日霾将重现

2016-11-14 07:39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14日北京阵风可达六七级,午后风力逐渐减小。风起霾散,在大风吹拂下,北京雾霾消散,夜间气温较低,仅为2℃。不过,15日开始京城又将遭遇“霾伏”,直到18日北京天空或将维持一片“灰色”。

13日北京天气阴霾,大部地区出现了中度霾。据北京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官方微博消息称,13日16时,北京空气质量指数为120-140,轻度污染。后半夜开始,一股冷空气抵京,风力不断增强。

风起霾散,受冷空气和大风共同影响,14日晨北京大部地区能见度已明显转好。监测显示,6时左右,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8公里以上。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预报:14日白天多云转晴,北风四级(阵风六七级)转三级左右,最高气温13℃;夜间晴间多云,北转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零下2℃。午后风力逐渐减小。

大风伴随一定程度降温,14日北京最低气温仅为-2℃,相比13日同时段气温降低了8℃左右。

预计,本周北京扩散条件整体不佳,雾霾天气持续较长。直达18日,北京都将遭遇“霾伏”,天空将维持一片不变的“灰色”。

气象专家提醒,14日北京风力较大,公众出行请注意防范高空坠物,此外,夜间气温较低,注意保暖。明天霾又卷土重来,做好相关防护。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