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华北黄淮再遭霾伏 东北新疆降雪持续

2016-11-14 07:56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13日起,新一轮雨雪又袭东北和内蒙古,14日降雪仍持续。同时,14日起至17日,新疆北部再迎强降雪。上述地区已出现积雪,需关注积雪和道路结冰造成的不利影响。14日,华北、黄淮空气质量暂时转好,但15日起,雾霾再次来袭,且持续时间较长,需注意防范。

东北新疆雨雪不停 黑龙江等地有暴雪

近期,随着冷空气频繁到来,新疆、东北、内蒙古等地多次遭遇强降雪。13日,内蒙古、东北又迎来雨雪,新疆北部降雪暂时减弱。监测显示,13日黑龙江北部伊春一带,以及黑龙江西南部至大兴安岭地区一带普遍下了大到暴雪。其中,最大降雪量出现在龙江,为18毫米;齐齐哈尔降雪量为13.8毫米,均达到了暴雪量级。

14日,东北、内蒙古的降雪仍在持续。同时,14日起至17日,新一轮强降雪再次降临新疆北部。中央气象台预计,14至17日,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天气,其中,塔城、阿勒泰、伊犁河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

受冷空气影响,14至15日,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大部、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地10℃左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

常年11月,东北地区的降雪日数往往急剧增多,宣告着东北的雪季正式展开。新疆北部、东北地区最近降雪频繁,雪量大,部分地方11月中旬的累计降水量有可能突破历史极值,需要关注积雪和道路结冰可能会对高速公路、铁路、民航、电力设施、设施农业以及牧业转场造成的不利影响。

华北黄淮空气质量暂时转好 15日雾霾再起

近几日,华北,黄淮等地出现较大范围的雾和霾,13日,河北东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河北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西部的部分地区出现重度污染。

受冷空气影响,14日,华北、黄淮等地霾天气暂时减弱或消散。

然而,好景不长,15日夜间起,上述部分地区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差,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此次雾霾将持续至18日,持续时间较长,

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需防范雾霾天气及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部分地区能见度较低,需防范对道路交通、城市运行和公众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