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11国道两车追尾致1人被困 周口消防成功救援

2016-11-14 09: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应急网周口11月14日消息(通讯员张蕾 付泉)11月14日早晨6时03分,河南省周口市鹿邑消防大队接到110转警称,太清宫镇311国道东吕庄方向发生一起车祸事故,致一人被困。接到报警后,鹿邑大队消防官兵立即奔赴现场展开营救。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现场一辆蓝色小货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追尾,小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四周散落大量的碎玻璃与车辆零部件。由于小货车车头严重受损,司机的双腿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意识模糊,并不时发出呻吟声,救援刻不容缓。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达救援命令:第一小组对该路段进行安全警戒,确保救援现场安全;第二小组利用抢险救援车拉开货车的受损车头,增大救援空间,同时利用液压剪扩器等救援器材对车头进行有效破拆。经过15分钟的努力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者救出,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