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军称反对派武装在阿勒颇使用毒气弹

2016-11-14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电 综合消息:叙利亚政府军司令部当地时间13日发表声明称,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当天下午向阿勒颇政府军控制区开炮射击,并在炮击过程中使用毒气弹,造成包括平民和士兵在内的多人受伤。

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叙政府军司令部在声明中称,反对派武装分子的此次炮击是对政府军在阿勒颇战事中取得进展的回应。报道称,反对派武装分子近日在交战过程中损失惨重。该声明还强调,这种炮击行为只能使政府军更加坚定与反对派武装作战的决心,促使政府军加速推进战事结束。

此外,黎巴嫩“马亚丁”电视台13日消息称,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组织当天向阿勒颇国际机场的叙政府军部队阵地开炮。武装分子在炮击过程中发射了毒气弹。该报道称,初步统计至少有28名叙利亚士兵受伤。

据叙利亚媒体此前报道,武装分子近期已数次在阿勒颇及周边区域使用毒气弹。10月30日,武装分子使用毒气弹向阿勒颇两个区域发动攻击,造成48人窒息;11月3日,武装分子向阿勒颇西部地区发射毒气弹,造成8人窒息。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称,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称,以叙利亚阿勒颇为根据地的武装分子13日对该市西部的居民区实施轰炸,造成四名平民丧生,另有数人受伤。该区基础设施和平民居住的建筑也受损严重。

阿勒颇战事近日陷入胶着状态。10月28日开始,多支反政府武装从阿勒颇以西地区向叙政府军控制区进攻,意图突破叙政府军对阿勒颇市东部武装分子的围困。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