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强震后余震不断 中国使领馆发布安全提醒

2016-11-14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电 综合消息:新西兰南岛克赖斯特彻奇市附近14日凌晨发生7级以上强震后,该地区又接连发生一系列余震。据新西兰官方确认,截至目前已有至少两人在地震中丧生。中国驻新西兰使馆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在新中国人死亡报告。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7级以上强震发生后,新西兰南岛又有数次6级以上地震发生。英国广播公司援引新西兰当地政府地质勘探机构的报告称,接下来的数周甚至数月内,将会不断有余震发生。

强震及一系列余震导致中心震区电力短缺和供水不足,部分学校被迫停课。为保证日常供给,克赖斯特彻奇市及附近城镇的居民纷纷赶至超市,抢购日用品、食品和饮用水等。在震感明显的惠灵顿,为保证民众安全,中心商业区的诸多公司允许职员在家上班或停工。

首次强震发生之后,新西兰东部沿海产生数米高的巨浪。新西兰官方此前发布海啸警报,截至目前海啸警报已被解除。但有关机构仍提醒当地居民远离海岸线,当局同时在东海岸附近进行紧张的救援及疏散工作。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14日乘直升机抵达震区视察。他表示,相关人员将会进一步评估地震造成的影响。

中国驻新西兰使馆、驻奥克兰总领馆、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14日发布安全公告。中国驻新使馆向在新的中国游客、留学生、中资企业人员、短期商务访问人员以及广大华侨华人表示慰问,同时提醒注意地震防范,密切关注相关地震预报公共信息,保持通讯设备线路畅通,储备一定数量的水、食品以及应急用品,注意自身安全。

另据中国官方媒体援引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14日的消息称,有十余名中国自由行游客目前受困于重灾区凯伊库拉镇。目前中国驻新使领馆正多方调集直升机,帮助中国公民撤离灾区。

外媒消息称,凯伊库拉是受外国游客欢迎的旅游小镇,强震发生后,该地主要道路被泥石流堵塞,通讯网络、水和电源等供应中断。当地军方和消防部门已部署直升机前往营救被困人员。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