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亲历者揭秘中国式骗局系列之九十四

2016-11-12 23:30-23:59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我很好奇,这个老同到底是干什么的,他怎么会知道寺庙里的秘密。寺庙的地下室外人肯定不能进入,而外人更不知道锁子的秘密,我想询问他,但是多长了一个心眼,我感觉老同实在太神秘了,他一直在痛骂公门中人,显然不是公门中人,他对江湖黑话一窍不通,显然也不是江湖中人。不是公门中人,也不是江湖中人,那么就是平常百姓了,可是平常百姓又怎么会开锁,怎么会知道草原上那么多的事情。

老同接着说:“你进入了赤峰寺庙后,走到后殿,后殿供奉着一尊大黑天神,神龛下有一块木板,揭开木板,就进入了地下室……”

我问:“什么是大黑天神?”

老同说:“大黑天神就是婆罗门教湿婆的化身,三头六臂,面目狰狞,它是佛教中的护法神,也是婆罗门教中的医神。”

我点点头。

老同接着说:“地下室的第一道门,用的是无钥匙锁。它没有钥匙,也不用钥匙开启。要开启它,只有一个方法,用右手的拇指、食指、中指握住锁壳,用左手的这三根手指握住锁梁,锁壳和锁梁轻轻挤压,又轻轻抽开,掌握好支点和着力点,就能够用巧劲开启它……”

老同正说着,突然院子里传来了呼喝声,一道黑影像闪电一样从铁栅栏门外闪过,接着,听到了两声枪响,和追击的迟钝的脚步声。开枪的是监狱的看守,仅仅听他们的脚步声,就知道他们是无法追赶上前面那个人的。

那个人是谁呢?是不是前次夜晚看到的那些人中的一个?还是被关在监狱中的越狱者?这个人身手不凡,显然是江湖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