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铁路部门迎战宜万线入冬首场降雪

2016-11-15 13: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武汉11月15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王樊明)11月9日凌晨,湖北恩施地区迎来入冬首场降雪,部分地区出现暴雪。伴随雨雪,气温持续下降,部分地区在0℃。

针对突如其来的险情,武汉铁路局襄阳电务段恩施车间以雪为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车间干部职工全员上岗上线,顶着寒风扫雪除冰。宜万线利川、巴东等铁路站场内,已有近10公分的积雪夹杂着大量的残冰,干部职工趟着厚厚的积雪,对道岔进行了仔细清扫。由于山区雪夜气温较低,该段恩施车间主任柴凌组织职工分批轮流作业,实现不间断除雪除冰。由于人数不够替换,党员干部全都连夜连续奋战。当天0点至7时,及时清理了10余组道岔淤雪,并先后对9组道岔由于积雪导致的无表示进行了应急处理,确保了铁路道岔等信号设备的良好运转。

与此同时,受雪灾影响,宜万线巴东至利川区间停电,导致利川和箐口、白果中继站等信号机械室设备出现异常。为争取最短时间内处理好外电网断电故障,在利川工区跟表的包保车间干部谢凯带领工区职工,与供电人员租车前去信号中继站处理断电故障。车辆行至半路,遇到山体滑坡,隔断了前行的道路,为了及时赶到现场,谢凯等人毅然步行前往。同时,恩施车间副主任陈志龙和应急突击队员陈松、刘海威等人乘坐轨道车前往箐口。到达箐口中继站后,按流程关机断开了列控、联锁电源空开,确保来电后信息设备不受冲击。同时,还指定专人坚守在雪夜的无人值守站,待来电后及时重启设备。

另外,该段值班领导接到段调度通知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并到箐口等中继站对雪夜坚守职工进行慰问。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