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消防联合多单位开展隧道应急救援演练

2016-11-15 15: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邵阳11月15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张宏艳)近日,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公安消防大队联合湖南省高速管理局邵阳管理处、湖南省高速交通警察局邵阳支队等单位开展邵阳高速公路“雪峰使命——2016”隧道应急救援演练。

上午10时许,新宁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洞新高速公路陈家湾隧道内发生车辆交通事故火灾。接警后,消防中队指挥员迅速带领官兵赶往事故现场,进行紧急救援。到达事故地点后,指挥员组织官兵实地侦察了解,各战斗员第一时间到达事故地点抢救伤员,并对火灾进行压制灭火。经过全体官兵有效组织、迅速转移被困人员,并扑灭火势,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新宁消防官兵对隧道火灾交通事故处置得当,部队得到了锤炼,对以后类似于隧道火灾救援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演练的过程中,我们传承和发扬隧道救援演练的良好传统,并逐步升级演练科目和水平,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锤炼队伍,教育公众的目的,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