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发今秋以来霾黄色预警 合肥今晨空气重度污染

2016-11-15 14:28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11月15日早晨,安徽发布了今年入秋以来首个霾黄色预警信号,省会合肥AQI指数达到了256,属于重度污染。预计,今天安徽大部仍将有霾,明后两天淮北、江淮之间中北部有霾,17日夜间全省有明显降水霾天气将结束。

今天,安徽大部地区遭受“霾伏”。监测数据显示,9时,合肥、芜湖、淮南、安庆、六安和宣城空气质量均处于重度污染中,蚌埠、马鞍山、铜陵、阜阳和池州空气质量属于中度污染。省会合肥今天8时AQI指数达到256,属于重度污染,其中包河区AQI指数最高达到267。

安徽省气象台于今天8时45分发布了今年入秋以来首个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3000米的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3000米的霾且可能持续。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15日安徽将有一股弱冷空气,平均气温将下降3-5℃,但由于冷空气偏弱,霾不能完全被驱散,16-17日,淮北、江淮之间中北部仍然有霾,预计要等到17日夜里全省将有一次明显降水,霾天气将被终结。

气象专家建议,霾天气下,儿童、老年人以及心脏病、肺病患者,应该停留在室内,不要到户外运动;饮食方面建议多喝罗汉果茶。(记者徐雅莲)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