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袭城 河南警方异地用警查处渣土车违法152起

2016-11-15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11月15日电(刘鹏)秋末冬初,河南多地遭雾霾袭城。为治霾,河南公安交警部门14日深夜在郑州、洛阳等10地市大规模异地用警,重点开展严查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据介绍,截至15日凌晨1时,共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09起。其中,渣土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152起。

来自河南省公安厅官微15日的消息称,为加强郑州、洛阳、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三门峡、商丘等10个重点省辖市扬尘污染治理,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研究决定,自11月14日起,针对上述10个省辖市每周组织开展一次异地用警,重点开展严查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

据介绍,14日晚间开始的这次行动中,上述10市的交警支队分别抽调30名警力,共组成10个异地执法组,由一名支队领导带队,自带车辆、单警装备和执法记录仪到检查地开展工作。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吴忠华、省交警总队总队长冯国文督导。同时省交警总队抽调30名警力成立机动队,由副总队长吕光辉带队参与郑州市异地互查统一行动。

14日晚上10时30分左右,在郑州市大河路与江山路交叉口附近,来自新乡的交警从当晚8点半开始已在此处查处了约25台违规违法渣土车。

新乡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周玉祥表示,采取异地用警的方式,能够有效杜绝“人情、关系”,取得更好的查处效果。

而从14日夜间开始,交警部门在郑州市的三环和四环重要路口等处部署警力,展开严查。截至15日凌晨近2时,在郑州市的统一行动中共查处货车、渣土车等161辆,处罚驾驶人43名。

与此同时,截至15日凌晨1时,河南全省公安交警统一行动中,共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09起。其中,酒后驾驶12起、醉驾1起、无证驾驶1起、渣土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152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12起、非法改装车辆21起、驾驶车辆在道路上抛洒物品10起。

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苗雨露说,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类似的查处行动今后将是各级交警部门的常规动作。

警方表示,这次行动结束后,上述10个重点省辖市还将在本市辖区每周组织不少于1次所辖县(市、区)之间的异地交叉用警统一行动。(完)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