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暴雨致河流污染 华人官员吁注意用水安全

2016-11-16 11:0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16日电 据南非华人网报道,南非亚历山大地区部分废水管破裂污染河水,约堡市华人公共安全局长孙耀亨紧急呼吁侨胞注意用水安全,且避免接触河流水源。

约堡市连日的大雨引发爆洪,至今受灾人数已高达1533人,大部分受灾户住无居所,所有家当也遭大水冲失。

孙耀亨从此次暴雨开始后马上决定启动救灾中心,并坐镇指挥救灾工作。

在救灾工作最紧急的时候,温州城的High Terra毛毯厂、粤港澳总商会和中国银行纷纷伸出了援手,为受灾户捐赠或购买毛毯和食品等物资。

影响较严重的亚历山大区部分废水管爆裂,导致废污水流入Jukskei河。爆洪也导致垃圾和动物尸体流入河流。

救灾中心在近日的河水品质检验中发现河水已被污染,并验出霍乱病菌。孙耀亨紧急呼吁侨胞注意用水安全,并且避免接触河流水源。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