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雾霾部分市县车辆限行 未来两天局地重度霾

2016-11-16 18:53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11月16日,河北遭受雾霾袭击,省会石家庄重度污染,全市车辆限行,个别市县公交免费乘坐,客流量激增。预计明后两天,河北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重度霾。提醒公众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今天早上,石家庄就已经被雾和霾重重包围,空气污染严重。一直到下午2时,全市都处于灰白色之中,市区建筑物能见度比较差。监测数据显示,14时,石家庄空气污染AQI指数达到了231,属于重度污染,其中PM10指数297。在户外,可以闻到一股类似烟尘的味道,呼吸极为不舒服。

为应对污染天气,石家庄全市于今天0点紧急启动了重污染天气二级橙色预警,全市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并关停相关企业。中南部的衡水市则从15日开始就已经实施了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全市公交车也全部免费乘坐,导致公交客流量持续增大,部分市区主要公交线路客流增长80%以上。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包括石家庄在内的大部地区雾和霾会继续加重,其中17~18日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19日上午霾将开始逐渐消散。提醒相关部门和公众做好防霾措施。(记者高贝贝)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