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未来几天气温大跳水 最高气温下降10℃以上

2016-11-18 14:21 来源:山西新闻网

据山西省气象台预报,未来十天,受高空槽、地面冷锋共同影响,主要有两次冷空气影响山西省,分别出现在19日和20~23日,过程降温幅度达到8~10℃,局地可达12℃。

从省气象台的降水预报图上可以看出,从本月20日起,全省地区普遍出现小雨或雨夹雪天气,部分地区还会出现中雪,这一过程将持续到23日白天。23日后,天气转晴,但气温已难回升。

此次冷空气来势凶猛,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为了防寒,有些人喜欢里三层外三层地添加衣服,把自己裹得紧紧的,以为这样会保暖,其实,穿得太多,人体自身体温调节机能会下降,反而不利于保暖。因此,专家建议,要选择轻且保暖的羽绒服或者能抵挡寒风的皮衣,里面可以穿一件柔软的羊毛衫,不要领口太紧,否则,容易造成脑供血不足。同时,进入冬季,尽量用热水泡脚,多吃含铁、钙的食物,坚持运动,增强体质。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