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囊谦县4.8级地震:部分房屋倒塌 一人轻伤

2016-11-18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宁11月18日电 (记者 张添福)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8日5时45分在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发生里氏4.8级地震。本次地震震中受灾较严重,部分房屋倒塌,裂缝较普遍,一村民紧急避震时不慎撞伤腿部。

本次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震中距离囊谦县城约50公里,距离玉树市约95公里,距离最近的觉拉乡约6公里。囊谦县辖10个乡镇,人口11.8万人;觉拉乡有7个村,人口8000多人。

据中新社记者了解,地震发生时,囊谦县城震感强烈,囊谦县觉拉乡乡镇府所在地震感强烈,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府结古镇也有轻微震感。囊谦县附近的杂多县城有轻微震感。

据青海省地震局消息,经初步调查,地震波及囊谦县香达镇、着晓乡、觉拉乡,其中觉拉乡那索尼村、布位村、卡永尼村受灾较严重,部分房屋有倒塌,裂缝较普遍,那索尼村一人轻伤(系震时紧急避震不慎撞伤腿部)。

另据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通报,囊谦县电力工作人员已完成线路排查,全县供电正常。(完)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