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军方与反政府武装交火 至少14人死亡

2016-11-18 20:5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马尼拉11月18日电(记者董成文杨天沐)菲律宾军方18日与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在菲南部进行交战,造成至少10名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和4名军方士兵死亡,另有9名士兵受伤。

菲律宾西棉兰老指挥部发言人菲莱蒙说,菲军方当天上午对阿布沙耶夫组织在南部苏禄省的一个据点实施打击,该据点驻扎有约150名武装分子。

“交火很激烈,持续了45分钟,军方地面部队使用了榴弹炮,”菲莱蒙说。

菲律宾军方说,阿布沙耶夫组织目前扣押了至少22名人质,包括来自荷兰、德国的游客,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的船员和数名菲律宾当地人。

此前,阿布沙耶夫组织释放的一名菲律宾人质说,在苏禄省的这个据点,他曾看到多个被扣押的人质。但菲军方表示,尚无法确认是否全部人质都被扣押在苏禄岛。

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阿布沙耶夫组织是活跃在菲南部的一支极端武装力量,曾参与制造了一系列恐怖袭击和绑架活动。在菲政府军的打击下,这一组织势力目前已大大削弱。菲律宾军方估计,该组织现有成员不超过350人,主要在苏禄群岛、巴西兰岛和塔威塔威群岛等地从事绑架、敲诈勒索、贩卖军火和毒品等活动。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