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海将现大到巨浪区 风暴潮黄色警报发布

2016-11-20 10: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刘诗平)一股强冷空气正由北至南影响我国海域。受其影响,20日开始,我国海域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大到巨浪过程,渤海湾、莱州湾、山东半岛北部沿海也将出现一次较强的温带风暴潮过程。国家海洋预报台20日早上发布风暴潮黄色、海浪蓝色警报,提醒沿海相关部门和个人做好防潮准备及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受强冷空气的影响,20日下午到21日中午,渤海湾将出现50厘米到160厘米的风暴增水,莱州湾将出现50厘米到120厘米的风暴增水。河北曹妃甸、黄骅和天津塘沽潮位站将于21日上午出现达到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河北京唐港潮位站将于21日早晨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河北唐山市、沧州市和天津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沿海相关部门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开展海堤、水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好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加固工作,做好防潮准备,并停止海边露天集体活动和垂钓、游泳、冲浪、潜水等涉海娱乐休闲活动。

国家海洋预报台同时预计,受强冷空气的影响,21日凌晨到中午,渤海、黄海北部将出现3米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辽宁、河北、天津、山东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米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