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部一列车发生脱轨事故 已致91人遇难

2016-11-20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警方最新消息指出,目前该国北部列车脱轨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由稍早的63人上升至91人。根据统计数据,这次事件或已成为该国近年来发生的最严重铁道安全事件。另有稍早时数据显示,150人在事件中受伤。

据报道,一共有14节车厢在事故中被波及,许多人员被压在倒塌变形的车厢下,还被倒下的行李包裹等围困,难以动弹。警方与医护人员,以及自发组成的志愿者群众救援队伍,在事发现场实施救援行动。

据报道,火车是印度重要的交通工具,但由于设施落后、人员操作不当等原因,该国近年来已多次发生火车脱轨或相撞事故,导致大量人员伤亡。

2016年8月4日晚间,印度中部有两辆客运列车行经一座桥梁时,相继在几分钟内脱轨,导致至少12人遇难。

2015年9月12日,印度发生2起列车出轨事故,造成至少4人死亡,30多人受伤。

2015年9月4日,印度一班特快列车在南印度坦米尔那都省发生出轨意外,至少39人受伤。

2015年3月20日,印度北方邦发生一起火车脱轨事故,导致至少36人遇难。经过约8个小时救援与调查,印度官方确认另有逾150人受伤。

2014年5月4日,印度一列客运列车在西部地区出轨,至少18人确认死亡,100多人受伤。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