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来袭 今夜起贵州全省或出现寒潮天气

2016-11-21 11: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贵阳11月21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李文娟)据贵州省气象台预测,今夜(21日)起,全省自东北向西南将出现寒潮或强降温天气,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14℃。提醒大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添衣保暖。

双休日的天气真是无比的温暖,据实况监测显示,昨日白天,省的北部和东部边缘地区为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余大部地区多云。

气温方面,08时省的西部地区气温为11-13℃,其余大部地区气温为14-18℃。到了午后,天气更是温暖,全省大部气温登上了2字头,据实况显示,昨日14时省的北部地区和东部边缘气温为17-20℃,省的南部边缘地区气温为25-28℃,其余地区气温为21-24℃。其中,万山12.8℃最低,望谟、荔波28.7℃最高,较前日相比,省的东部和北部下降2-5℃,其余地区气温变化不大。

上一周温暖紧紧的围绕着贵州,但从今天夜间开始,天气将出现一次大的转折,此后,短袖、短裙就真的要压箱底了。据省气象台预测,今夜起,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将出现寒潮或强降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周一白天,省的西部地区多云到晴,其余地区多云到阴天,东部阴有零星小雨;

周一夜间到周三,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自东北向西南将出现寒潮或强降温天气,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14℃,除西南部及赤水外,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4℃以下,全省各地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23日省的中部一线地势较高地区有零星雨夹雪或冻雨。

周四,全省各地阴天有零星小雨,

周五,省的西部边缘及西南部阴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

周六,全省各地阴天有小雨,西北部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

周日,省的西部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冷空气将至,气温下降,公众要注意添衣保暖,家庭在使用取暖设备时要注意正确的使用方法,并且值得注意的是,所有的家用取暖设备都是有使用年限的,万万不能超期服役。今天就赶紧拿出取暖设备检查检查吧。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