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谴责阿富汗首都自杀式袭击违反基本人权和国际法

2016-11-22 0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11月21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1日发表声明,谴责当天发生在阿富汗首都一什叶派清真寺的自杀式爆炸袭击,称这种故意攻击正行使宗教信仰自由权的平民的行为,明显违反基本人权和国际人道主义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中午12点左右,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一家什叶派清真寺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逾70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此事负责。

潘基文通过其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发表声明,谴责这起针对正在做礼拜的平民的袭击,并称上个月已发生过两起类似袭击。

声明称,这些平民正在行使其自由信奉宗教的权利,故意针对他们的袭击行为明显违反基本人权和国际人道主义法。

潘基文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希望伤者能够尽早康复。他表示,将坚定支持阿富汗政府和人民,并呼吁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