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30吨浓硫酸槽罐车侧翻泄漏 湖北襄阳消防紧急处置

2016-11-22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襄阳11月22日电(陈缀)21日下午,一辆载有30吨浓硫酸的危化品槽罐车侧翻并发生泄漏,高浓度硫酸扩散并形成酸雾。湖北襄阳消防官兵历时近6个小时,排除险情。

事发地位于湖北襄阳市襄州区往伙牌镇方向新316国道与207国道交叉路口处。当天下午1时20分,襄阳消防襄州中队接警后赶赴现场。

此时,槽罐车罐体顶部已破裂,硫酸正从破裂处流出,罐体周边马路已被高浓度硫酸腐蚀,周围20米范围内弥漫着浓烈的刺鼻味。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一方面实行交通管制,一方面用生石灰对泄漏出来的浓硫酸进行化学中和,对已经流失的硫酸进行拦截。同时,调派三辆吊车对槽罐车进行起吊。

当晚19时14分,槽罐车被吊正。救援官兵对槽罐车罐体进行再次检测并确认无泄漏后,拖车把槽罐车拖至厂方做进一步安全处置。槽罐车拖离后,消防官兵对现场泄漏区实施了洗消。

此次事故造成两人轻微受伤,事故具体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