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发布寒潮Ⅲ级应急响应 多地气温“跳水”

2016-11-22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11月22日电 (梅镱泷)陕西多地迎今冬首场降雪,全省最低气温较前日大幅下降。22日,陕西省气象局将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Ⅳ级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

受寒潮影响,西安、咸阳、渭南等地连日来的雾霾有所减轻。截至早上8时,西安、渭南、汉中等市县积雪深度已达1~8cm,最低气温陕北-14~4℃,关中-9~0℃,陕南-3~7℃。

记者22日在西安街上看到,整个城市被厚厚的白雪“装点”了一番。环卫人员正在清扫马路上的积雪,路上的车辆行驶得非常缓慢,街道上的行人都把自己捂的严严实实,小心翼翼地行走着。同时,也不乏有在雪地中嬉戏的市民,以及留足拍摄雪景的民众。

“最近一直雾霾天,今天终于降雪了,也是西安今冬的首场降雪。让人很激动,专门出来拍拍雪景。”西安市民王天祥表示,天气还是比较冷,出门穿的羽绒服,戴着口罩、手套,尽量不让自己受冻。

据了解,陕西省气象台22日9时3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渭南、西安、咸阳、宝鸡、汉中、安康、商洛的部分地区路表温度将低于0℃,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西安今冬的首场降雪来的有些突然,似乎给早高峰增添了拥堵”。西安市民陈斌告诉记者,今天早上开车,路上的车辆行驶的非常缓慢,道路十分拥堵,沿途发生了几起因道路结冰湿滑造成的安全事故。

陕西省气象局农业气象专家表示,此次强寒潮天气过程与历年相比,出现时间早、降温幅度大。预计受降温、雨雪、大风天气影响,陕北苹果幼树、关中猕猴桃及葡萄等藤本果树成花枝、结果枝遭受冻害风险较高。

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中心22日消息称,因雨雪天气影响,连霍高速西渭段夫水至秦东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以及连霍高速西渭段潼关收费站出口暂时封闭。同时,铜旬高速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咸旬高速淳化南至旬邑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陕西省气象局发布消息,预计22日白天陕北南部、关中北部部分地方有小雪,关中南部、陕南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有暴雪(10~15mm),晚上关中南部、陕南部分地方小雪,陕南东部部分地方中雪,气温继续下降。(完)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