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胡塞武装越境炮击沙特 致1人死亡7人受伤

2016-11-23 11:0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利雅得11月22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民防局22日说,当天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境内发射炮弹,导致1人死亡、7人受伤。

民防局发言人说,胡塞武装发射的炮弹击中沙特奈季兰省的一座商业设施,导致一名在沙特打工的也门人死亡,另有7名外籍打工者受伤。

此次越境炮击事件发生在停火结束的第二天。

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21日宣布,由于也门胡塞武装没有遵守停火协议,联军此前宣布的在也门实施48小时人道主义停火期结束后不再延长。

经美国国务卿克里斡旋,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和也门胡塞武装同意于19日中午12时起在也门停火48小时,以便向被围困的也门城市,特别是第三大城市塔伊兹提供人道主义救援。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2015年7月,支持哈迪的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在多国联军空中支援下夺回亚丁省。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