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供热管网泄漏抢修结束 居民室温将恢复正常

2016-11-23 15: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兰州11月23日消息(记者张磊)记者从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了解到,截至今天(23日)中午,发生泄漏的酒泉城区集中供热管网抢修工作已经结束,目前正在进行加压升温工作,预计从明天中午起,热电联供区域居民室内温度可逐步回升至正常。

据肃州区副区长王立明介绍,经过国电电力酒泉热力公司现场抢险组紧急抢修,于11月22日晚22时完成了管网泄漏点补偿器套筒焊接,23时完成供热管网注水工作,并对供热一级管网进行加压升温,标志着泄漏点现场应急抢修工程结束。截止今天13时,一级管网进水温度达到55℃、回水温度达到27℃,管网流量达到4700立方米/小时,供水压力达到11.4公斤、回水压力达到10.8公斤,事故泄漏管道运行正常,系统加压升温正常。

为保证热网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按每小时升温率不超过2℃的规定进行管网升温、升压。预计整个升温、升压过程需要20小时左右,一级管网供水温度可达到85℃,预计从明天中午起,居民家里室内温度逐步恢复正常。

在此期间,当地统一采购2000条电热毯,已通过入户走访全部发放到孤寡老人和特困户家中,同时,还为热电联供区域内居民热用户按照每户50元的标准发放了取暖用电补助。

目前,酒泉市已同步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纪检、监察、建设、公安、质检、安监等部门参与的事故调查组,开始组织调查,待事故原因调查清楚后,将第一时间对外发布。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