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疆阿克陶6.7级地震已致房屋倒损96间

2016-11-26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26日电 (记者 朱景朝)记者26日从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以下简称“克州”)党委宣传部了解到,截至26日5时,发生在克州阿克陶县的6.7级地震已致该县木吉乡布拉克村喀拉其居民点1人死亡;房屋倒塌41间,裂缝房屋55间,羊圈倒塌104座。

克州党委宣传部称,克州已启动三级响应机制,各救援力量已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全面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安排克州消防支队、边防支队、武警支队和矿山救护队等救援力量做好应急救灾准备;抗震指挥部成员集中办公、全天候值班,全面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阿克陶县委宣传部表示,地震震源距离木吉乡政府大约50公里,该乡布拉克村喀拉其居民点因石头垒砌房屋倒塌死亡1人。该居民点共有130名左右牧民,因余震不断,已妥善临时安置,阿克陶县其余乡镇均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据悉,来自阿克陶县乡村、驻村工作组、克州相关部门、新疆地震局及其他部门等的救援力量已展开抗震救灾,救灾物资也已及时调拨。灾情正进一步核查中。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