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湖南宜凤高速“626”特大交通事故

2016-11-25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火势太快了,只救出了6个人,要是能再多救出几个人该多好。”对于只救出了6个人,李庆毅一直深感痛惜。

火势越来越大,人已无法再靠近,李庆毅赶紧向公司的领导报告,并让在附近作业的同事温志勋求援,此时温志勋正和李庆毅的弟弟李庆锋开着洒水车在事发地前方不远处作业。

温志勋说:“我们当时大概就离大巴车不到1公里,刚好那天要加固护坡,洒水车装满了水。我们听到这个消息,只用了不到五分钟就赶到现场。”

洒水车到达现场后,李庆毅一边指挥洒水车对大客车进行洒水灭火,一边让弟弟李庆锋去指挥疏导交通,同时让伤员转移到路边安全的地方。

而此时,一名逃出大巴的妇女,哭着跑向还在燃烧的大巴车寻找儿子,李庆毅赶紧把她拦了下来。

“我永远忘不了那令人伤痛一幕”,李庆毅满脸痛惜地说。等消防队过来把大巴车的火扑灭之后,李庆毅这才发现自己的脖子、双手多处被火焰灼伤。

他顾不上灼伤的疼痛,继续清理现场,直到晚上11点才回家。

“当时油箱泄漏,火势凶猛,不担心发生大爆炸可能危及到自己的生命吗?”记者问到。

“这是本能,当时没想着危险,事后才感到有些后怕。”李庆毅平静地说。回忆起6月26日发生的一切,李庆毅内心还满是痛惜,“要是能再多救出几个人该多好,但火烧得太快太快了。”没能多救几个人出来,一直成为了李庆毅内心里的一个遗憾。

一位被救者说,“如果车窗没有砸破,我们肯定也活不了”“火一下就着起来了,车厢里一片哭喊声,呼救声,当时车窗外有个养路工小伙子,好大的火也冲过来,真的是好棒的,用石头把玻璃砸碎救了六个人出来。”

在宜章县人民医院治疗的资晓萍是为数不多逃离现场的幸存者。她向中国交通广播的记者讲述了自己被救的经历,资晓萍口中的小伙子,正是宜凤高速公路的养护工人李庆毅。

“当时车厢已是一片浓烟和火海了,大家无处可逃离,这个时候我们所处的位置车窗外,这个小伙子拼命举起石头不断砸向车窗,之后还有好几个人也加入砸车窗行动,终于给我们砸出了一条救命通道。”资晓萍说,如果没有养路工小伙子及随后一起加入砸车窗另外几个人,也许她们6个人肯定也葬身火海了。

“如果车窗没砸破,我们肯定也活不了。他们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当时在那种混乱的情况下没来得及感谢小伙子,真的要感谢他!”

媒体的报道让李庆毅救人的事迹,迅速在朋友和同事间传开了。不过熟悉李庆毅的人对于他见义勇为都不意外。“他平时都很仗义,很喜欢帮忙的。”同事温志勋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