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杨浦一居民家凌晨突发火灾 已致1死1伤

2016-11-27 13:38 来源:新民网

27日凌晨,杨浦区同济新村一居民家中突发火灾,造成1死1伤。

同济新村位于杨浦区彰武路四平路。27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起火的是同济新村360号一户底楼人家。该居民楼共5层,外侧搭满了脚手架。此时火已熄灭,1-5楼外立面和脚手架不同程度受损,多个空调外机也熏黑了。

家住该楼对面的一位爷叔向记者介绍,27日凌晨3时许,他在睡梦中听到外面有急叫声。由于声音变异,一开始他还以为是野猫。后来他发现窗外有火光,才晓得出事了。他用脸盆接水试图帮忙扑救,先是浇该户南侧房间,无果,又试图向北侧房间突破。其间,住在该室内的一对母女爬出,但男主人被困火场一直不见出来。因楼道狭窄,楼内其他居民无法从楼内跑出,多户居民直接从脚手架上爬下。“我看到脚手架上爬下来3个大人,其中一个大人还抱着婴儿。”

据初步了解,该户内居住着一对夫妻和他们的女儿。其中男主人不幸身亡。据居民称,男主人今年刚退休。

27日9时8分,上海市杨浦区政府官方微博“上海杨浦”发帖表示,27日凌晨3点18分,110接报同济新村360号一户居民家中突发火灾。事故造成该户居民1死1伤,伤者已及时送医院救治。目前,街道已妥善安置受火灾影响的住户,起火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新民晚报记者 陈浩 特约通讯员 殷佳维)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