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蓝色预警:浙闽粤琼等沿海有7~8级大风

2016-11-28 07:27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28日06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25号台风“蝎虎”已于今天(28日)凌晨2点钟由强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风暴级,今天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黄岩岛以北大约21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7.0度、东经117.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100~160公里。

1

预计,“蝎虎”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并将在南海中部海域减弱消失。

2

大风预报:受“蝎虎”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8日08时至29日08时,浙江南部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中东部沿海、台湾沿海、海南东部沿海、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以及南海北部、中部和西南部将有7~8级大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以及南海中北部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10级。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