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清晨发生5.6级地震 首都震感明显

2016-11-28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加德满都11月28日电 (记者 张晨翼)尼泊尔东部地区于当地时间28日清晨5时20分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0公里,距离首都加德满都有131公里。

据尼泊尔国家地震中心网站消息,该地震发生于萨加玛塔专区的索卢坤布县,靠近珠穆朗玛峰地区。也有检测机构给定的震级是5.2级或5.5级。

包括加德满都在内的中东部地区震感明显:在加德满都,有居民被震感震醒,城市里的犬吠声一时间也颇为激烈。

截至发稿时,尚未收到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学界指出,尼泊尔位于印度洋板块和亚欧板块交接处的喜马拉雅地震带,属于地震高发地区。该国1934年曾发生8.1级地震;2015年4月25日,该国发生8.1级地震,约9000人在此次地震中丧生,受波及范围包括尼泊尔、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等区域。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