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飞机“消失”12秒 或涉敏感隐私资料不公布

2016-11-29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新空管系统安全问题惹关注。就曾有飞机“消失”12秒,香港民航处处长李天柱27日上电视节目时承认,航机消失一、两分钟的情况,不应发生,他称有机会看不到飞机一段较长时间,因为飞机离开雷达覆盖范围进入卫星导航接收信号时,其间或有过渡性,需时较长才处理到信号。

他再强调,旧系统亦有发生相关情况,而新系统引进旧系统没有的卫星导航系统,比较先进,加上本身有两套备用系统,安全系数非常高。他估计,新系统需时一年半载才可以更优化。

李天柱称,按现有机制,即使发生涉及安全威胁的系统事故,由于牵涉敏感资料或航空公司隐私资料,不会公布,但会当强制性事故报告,交给民航处另一部门处理。

他指,新系统运作两星期,处理两万航班,没有收到任何航班受影响的报告,而踏入年尾旅游高峰期,新系统每日处理航班会增至每日2000架次,有信心新系统有能力处理。他重申,新系统按照国际民航组织对空管系统的严格要求,强调没有仓促启用新空管系统,现时看不到有何需要重用旧系统。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