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袭击案致11人伤 警方正调查是否为恐袭

2016-11-29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当地时间28日早上,有男子驾车撞向人群,随后持刀行凶,造成11人受伤。男子其后遭警察开枪击毙,警报解除。疑凶是一名索马里裔青年,为该校学生,警方正调查事件是否恐袭。

警方表示,早上9时40分左右,一辆汽车撞向人群,驾驶车辆的男子随后下车,手持屠刀见人就砍。

有报道指,疑犯Abdul Razak Ali Artan首先在校园按响警钟,制造混乱,在人们撤离校园时开车撞人。

警方说,在校园调查一起气体泄漏事件的校园警察霍鲁科(Alan Horujko),在事发不足一分钟赶抵现场,遇上凶徒,在不足一分钟之内将他击毙。

一名男生表示,他见到一辆汽车撞向人群,听到火警警报,但没有枪击。他说:“没人开枪,只听到一些尖叫声,人人都狂奔逃命。”有目击者见到一人被撞至抛向半空,跌落地面。

根据目击学生和警方的说法,无证据显示凶徒曾开枪。

消防局发言人称,11人被送往当地医院,一人情况严重,其他人情况稳定。各人主要是被撞伤和刺伤。

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University, OSU)成立于1804年,校龄近200年,是俄亥俄州第一所大学,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生总人数6万。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