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今夜起迎雨雪降温 明晨或现道路结冰

2016-11-29 13:14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从今天(29日)夜间开始,辽宁将自西向东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由于今天白天温度较高,此次天气过程将以雨或雨夹雪开始,明早各地可能会出现道路结冰的情况,对交通产生一定影响,公众出行需注意防范。

今天早晨辽宁各地的最低气温在-7~-8℃,白天气温逐渐回升,最高气温将升至4~5℃左右。到了夜间云量开始增多,气温下降不是很明显,温度一直维持比较高的状态,所以今天夜间的降水将以雨或雨夹雪为主。

据辽宁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江文介绍,从今天夜间开始,雨雪将自西向东逐渐展开,北部和东部山区出现降雪的可能性大一些,其他地区都是以雨或雨夹雪为主。主要降雪时段在明天白天,抚顺东部、本溪东部、丹东北部雨夹雪转中雪,其他地区雨夹雪转小雪,总体来说降雪量不是很大。到明天夜间雨雪天气趋于结束,除本溪地区小雪转多云以外,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伴随着雨雪天气,明天各地气温将开始逐渐下降,白天降温不是很明显,最低气温抚顺、阜新、铁岭、朝阳地区零下9℃到零下6℃,沈阳、鞍山、本溪、丹东、锦州、营口、辽阳、盘锦、葫芦岛地区零下5℃到零下2℃,大连地区0℃到3℃。从明天夜间开始,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幅度在4~6℃左右,到了后天早上各地的最低气温将降至-10~-15℃之间。

气象专家介绍,此次天气过程先雨后雪,明早各地可能出现道路结冰的情况,对早高峰产生一定影响,建议明早公众可提早出门,驾驶员要小心慢行,行人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文/马东雷)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