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台深夜突发车祸致1人亡 消防部门紧急救援

2016-11-29 20: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应急网绵阳11月29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杨嫣红)11月29日凌晨,位于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东塔镇往绵延路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一人被困。1时39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官兵赶往事故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过询问侦查得知,发生事故的是一辆红色小轿车与一辆货车,两车相撞导致红色轿车驾驶室严重扭曲变形,驾驶员被困驾驶室,经到场120医护人员确认,驾驶员已无生命迹象。此时,现场交警已对该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设立了警戒区域。由于猛烈的撞击,致车体前部严重变形,救援空间十分狭小,必须将压扁的车头撑开才能实施救援工作。为尽快救出遇难者遗体,现场指挥员迅速制定救援方案:一是加强现场警戒工作,临时阻拦过往车辆;二是先将两车进行分离,再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变形的车头实施破拆、扩张。方案制定后,战斗立即展开。救援官兵首先利用液压剪对驾驶室进行破拆,官兵们凭借着丰富的经验迅速找准最佳破拆着力点,很快将凹陷部位一点一点撑开。与此同时,现场由一名经验比较丰富的战士利用液压扩张器在驾驶室内适当的位置进行扩张。约5分钟后,救援空间打开,随后消防队员小心翼翼地将遇难者遗体抬出车外。

目前,车祸发生的具体原因正在有关部门的调查之中。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