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哥伦比亚坠机事故遇难人数下调至71人

2016-11-30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11月29日,一架载有巴西甲级足球队沙佩科恩斯成员的飞机在哥伦比亚第二大城市麦德林附近坠毁。最新消息显示,坠机事故造成71人遇难,6人生还,较原本宣布遇难人数减少4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哥伦比亚官员透露,飞机共载有77人,包括球队成员,教练,和20多名记者。事故造成有71人遇难,6人幸存,有4名乘客并未登机。

哥伦比亚民航当局原先宣布飞机共载有81人,其中75人遇难。

哥伦比亚官方救灾机构UNGRD表示:“搜救行动发现71名罹难者和6名生还者”。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飞机原本应载有81人,但有4人未登机,机上共有77人。起初宣布有7人生还,但一人重伤不治身亡。

此外,哥伦比亚官员表示,紧急救援人员已找到坠毁飞机的飞行记录仪和座舱通话记录仪黑盒子,但官员无法立即说明分析这两个黑盒子的内容需要多少时间。

据此前报道,失事客机型号为英国航宇公司生产的BAe146短程支线客机,隶属于玻利维亚航空公司,机龄17年。当地时间28日下午,该机先由巴西圣保罗出发,抵达玻利维亚稍作停留,后转飞到哥伦比亚第二大城市麦德林,飞行途中在麦德林的山区坠毁。

飞机坠毁时,麦德林山区天气状况恶劣。卫星图像显示,当地接连几小时降下暴雨,并伴有雷电。气象专家称,由于该暴雨和强风,飞机可能在当地遭遇气流颠簸。

空难事故发生后,哥伦比亚当局紧急展开救援,但由于天气情况恶劣,救援力量只能通过陆路进入事发地,哥国空军也放弃了飞往当地的任务。此后搜救因天气原因暂停,当地时间29日早间重启。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