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新媒体平台简介

2016-12-04 17: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中国国家应急广播已经建立国家应急广播网站、手机网站、公众微信、官方微博、手机客户端五大新媒体信息平台。

网站平台:

国家应急广播网(www.cneb.gov.cn)以“权威发布、互助信息、应急知识”为主要内容,以图文、音视频为主要呈现方式。汇集权威部门数据,发布预警、救援信息,整合灾害应对知识,搭建应急互助平台;以图文、音视频、游戏、问答等方式,普及应急知识和技能。与国家应急广播微博、微信、手机网、客户端共同形成国家应急广播应急信息传播网络。

微博平台:

2013年4月21日晚8时,国家应急广播官方微博(@国家应急广播)发出了第一条微博。官方微博依托国家应急广播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刊发国内外各类应急突发事件信息及相关应急科普知识。

微信平台:

国家应急广播官方微信(CNEB_CNR)于2013年12月9日向用户推送了第一条微信。官方微信以订阅号的形式每天固定向用户推送信息,着重围绕热点突发应急事件,普及应急科普知识。

APP客户端:

国家应急广播APP采用扁平化设计,以用户使用习惯为核心,主要功能有:定向推送应急新闻,根据用户的地理位置呈现预警信息,分类呈现科学实用应急科普知识,提供一键求救等自救工具。

手机WAP网:

国家应急广播手机WAP网站,是国家应急广播网在移动手机上的同步呈现,页面风格与PC网站统一,且更为简洁,方便手机用户浏览。

央视频:

2019年11月20日,国家应急广播央视频号官方账号发布第一条短视频内容。官方央视频号结合时下热点,每日发布权威的应急科普视频,帮助受众掌握实用的防灾自救技能。

抖音:

2020年01月23日,国家应急广播抖音官方账号发布第一条短视频内容。官方抖音账号每日发布短视频内容,关注突发事件,普及应急知识。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