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酒店大火致11死80余伤 25名中国公民全部获救

2016-12-06 19:13 来源:人民日报

据《人民日报》12月6日报道,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5日证实,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一酒店当天凌晨发生火灾,造成至少11人死亡,另有包括4名中国公民在内的80多人受伤。

报道称,截至5日上午6时,受困的25名中国公民(包括两名台湾同胞)全部获救,其中有4人受伤,两名伤势较轻者在医院接受简单治疗后已出院。

另据中新网6日消息,起火的是丽晶广场酒店(Regent Plaza),当地警方表示,事发在当地时间清晨,酒店厨房先起火,继而蔓延到地面。卡拉奇市市长瓦西姆·阿赫塔尔告诉当地媒体,事发酒店没有消防通道,且未安装火灾报警器。

有媒体拍摄到部份住客用床单爬窗逃生,还有住客在露台挥手求救。4小时后,消防员将大火扑灭,目前,酒店起火原因尚无法确定,当地有关部门已针对该起事故展开调查。

据警方透露,死者主要由于吸入浓烟窒息致死, 伤者中有多名外国人,主要是烧伤,部份人情况危重。

人民网6日报道称,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工作人员表示,当天凌晨3时,总领馆获悉丽晶广场酒店发生火灾事故,有中国公民被困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理机制,多方核实酒店内中国公民情况。中国驻卡拉奇副总领事慕永鹏带领3名领事赶往事发现场协助救援。

5日,王愚赶赴当地医院看望在卡拉奇丽晶广场酒店火灾事故中受伤较重的两名中国公民,两人分别来自内地和台湾,他们仍在医院接受观察和治疗,王愚要求巴院方向伤者提供最好的医疗与服务,并向伤者转达了祖国的关心和慰问。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