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重庆段大雾弥漫 海事严禁船舶冒雾航行

2016-12-06 20: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重庆12月6日消息(记者刘湛通讯员伍木林)重庆海事局称,今天早上,长江重庆段部分水域能见度不足500米,为保障航运安全,重庆海事局发布大雾黄色安全预警,严禁船舶冒雾航行,以策安全。

据了解,今日凌晨6点起,长江重庆段受浓雾影响,永川至丰都部分河段能见度不良,重庆海事局紧急启动恶劣气象安全预警,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到辖区每艘船舶,提醒船舶及早选择安全地点锚泊,同时通过电子巡航系统,并派海巡艇现场驻守等方式实时监控重点渡口、码头、桥区,防止船舶冒雾航行。  

海事部门提醒,进入冬季,长江大雾天气多发,各船舶要注意收集气象信息,遇大雾要及时选择安全水域锚泊,不可冒雾冒险航行,锚泊中要加强值班并按规定鸣放雾号,能见度好转后,应服从指挥,有序发航,并开启雷达备用,与他船保持安全距离,不得抢时间通行,确保安全。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