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漳河水库22名群众深夜遇险获救援

2016-12-07 17:1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荆门12月7日电 (钟欣 李晓)12月7日,在湖北漳河水库搁浅遇险的涉事船舶,被移交地方海事部门处理。

12月5日18时50分,湖北漳河水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黄集岛乘装柑橘的船,在漳河翻了,人员落水,现在有22名群众被困李集岛,请求救援。

接警后,警方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由值班民警李臻和报警人员保持联系,稳定被困群众情绪,了解现场情况。经了解,黄集岛的橘农在运输柑橘过程中,因船失去动力,被大风吹到附近李集岛搁浅,造成22名群众被困。派出所值班领导张劲松迅速联系海事部门,协调救援,同时上报分局和镇政府。

参与救援民警李臻7日向记者介绍说,事发当晚,漳河水面风力在五级以上,夜航条件很差,已超出漳河现有船只抗风浪等级。漳河水陆派出所教导员张劲松带领他和协警及海事部门工作人员,冒险乘船前往李集岛救援。经过努力,至深夜11时许,将被困22名群众安全转移到漳河码头,未出现人员伤亡。

记者7日从荆门市漳河新区公安分局了解到,目前,涉事船舶因为无证已经移交给漳河地方海事局进一步处理。

漳河位于湖北省中部,水库控制流域面积2212平方千米,是湖北省管辖的最大水库,是中国八大人工水库之一。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