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亚齐地震死亡人数升至97人逾600人受伤

2016-12-07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加达12月7日电 据印尼媒体7日报道,发生于当天早晨的亚齐特区6.5级地震目前已造成97人死亡、613人受伤。

此次地震还造成超过200栋房屋、商店、教学楼、清真寺遭损毁。当天,印尼派出军警、救援人员前往地震灾区救援,全力抢救被埋居民,并不断有遇难者遗体被发现,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印尼总统佐科当天上午发表讲话,对灾区人民表示慰问,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印尼安塔拉通讯社报道称,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5时03分(北京时间6时03分),震中位于亚齐特区皮迪贾亚东北18公里处陆地,距亚齐特区首府班达亚齐约90公里,震源深度10公里。

印尼气象和地球物理局负责人Sabang说,在6.4级地震之后,发生了4次余震。

印尼所处的位置为多发地震带。2004年12月26日,印尼亚齐地区发生里氏7.9级地震并引发印度洋大海啸,引发高达30公尺的海啸,造成沿岸国家近30万人死亡,50多万人无家可归。

责编:汪洋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