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警方依法查处一起网上编造传播谣言违法案件

2016-12-08 15: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松原12月8日消息(记者晁向荣)日前,松原警方依法查处一起网上编造传播谣言违法行为。犯罪嫌疑人郭某某为吸引公众关注散播造假视频,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10日。

2016年11月下旬,一段反映多起交通事故现场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中热传,视频中称,因雨雪天气导致吉林省长吉高速公路上交通事故频发,已有十几人死亡。该视频发布后,引发了社会关注和众多网友担忧,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经专家确认,该视频系由发生在不同省市、不同时间的多起交通事故现场拼接而成,视频解说内容纯属编造,发布者的行为涉嫌故意扰乱公共秩序,已构成违法。松原市公安机关立即成立工作组,对该案展开调查。12月1日,视频制作者郭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经查,郭某某为提高其运营的“微松原”微信公众号点击率,在网上发布该视频吸引公众关注。因散播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松原警方依法对郭某某做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