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震震中地区房屋有裂 无人伤亡

2016-12-08 17:4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8日电(记者刘兵、张晓龙)记者在距离新疆呼图壁6.2级地震震中最近的石梯子乡了解到,当地6个村共13户房屋因地震出现裂缝,全村无人员伤亡情况,房屋可住。

新疆呼图壁6.2级地震发生后,新华社记者赶赴距离乌鲁木齐市以西百余公里的震中呼图壁县石梯子乡,当地正逢阴天,地上有薄薄的积雪,气温在零下3摄氏度左右。

进入石梯子乡后,记者看到群众生产生活如常,在乡政府旁边经营一家综合商店的哈萨克族妇女哈尼古丽说:“地震发生时,货柜最上面的鞋盒子整排掉了下来,吓得我赶紧跑出门外。”

在石梯子乡小学,记者看到数百名师生在教学楼外活动,一切井然有序;教学楼内,一楼和二楼教师办公室有多处墙面出现裂缝,有的长达数米。

校长加尔肯·祖卡甫力介绍说:“全校596名师生98%是哈萨克族,地震发生时,教学楼里的师生不到两分钟全部疏散到学校空地。15时10分,学校宣布下午放假。”

“地震发生时,我和33名一年级学生正在平房教室上科学实验课,因为平时学校经常组织应急疏散演练,大家尽管紧张但不慌张,有序疏散到学校操场。”教师许珊珊回忆说。

六年级的哈萨克族少年胡沙英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我们正在三楼上汉语课,当时桌椅晃动十分厉害,我的铅笔盒都掉到了地上,心里很害怕,老师这时告诉我们,‘不要慌张,一个一个下楼。’我们大概花了1分钟时间就到了楼下,全班同学都出来了。”

石梯子乡小学的学生普遍反映,学校之前就举办过多次应急演练,所以大家从教学楼撤出的过程中,没有发生推搡行为。

石梯子乡党委副书记马伟介绍,经入户排查,截至15时40分,石梯子乡6个村共13户房屋裂缝,中心小学教学楼有几处裂缝,无人员伤亡,房屋可住。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