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今冬最强降雪来袭 多条高速关闭部分限行

2016-12-09 07:37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8日清晨,辽宁今冬以来最强降雪展开,预计至夜间,沈阳多地降雪量将达到大雪级别,局部暴雪。目前省内多条高速路通行受阻。雪后还将有道路结冰和积雪,需采取防范措施。

监测数据显示,从8日5时至9时,辽宁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小雪或中雪天气。其中最大降雪量出现在锦州义县,为4毫米,沈阳的降雪量为0.4毫米。8时30分,辽宁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Ⅳ级应急响应。

8日上午,辽宁高速出行已经受到降雪影响。记者从辽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截至上午9时,辽宁境内盘锦疏港高速全线、阜营、丹锡、辽宁中部环线及新鲁高速部分路段已经因降雪封闭。同时京哈高速、沈海高速、灯辽高速部分路段禁止7座以上客车、大件车、危险品车通行。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8日午后到夜间,抚顺、本溪、丹东地区大雪转小雪,沈阳、辽阳、铁岭地区大雪转多云,其中法库、宽甸、凤城、铁岭市区、开原局部暴雪;鞍山、盘锦地区中雪到大雪转多云,锦州、阜新地区小雪到中雪转多云,大连、营口、葫芦岛地区雨夹雪转多云,朝阳地区多云。沈阳、抚顺、本溪、阜新、辽阳、铁岭、朝阳地区最低气温为-15℃到-11℃,其他地区为-9℃到-2℃。明天降雪宣告结束。

需要注意的是,降雪过后将出现较严重的道路结冰和积雪,提醒公路、铁路、机场等交通运输部门需提前采取防范措施。同时,市民出行也要注意脚下安全。(文/张广梅 图/马东雷)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