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化学学会调查发现美国婴儿牙胶普遍含双酚A

2016-12-09 07:44 来源:新华社

美国化学学会调查发现,美国市场上大部分婴儿牙胶虽然标明不含双酚A或无毒,实际上全含有这种可能干扰内分泌的化学成分。

调查人员从网上购买了59种婴儿牙胶,有实心的,也有充填凝胶或液体的,检测其中是否含有包括双酚A在内的26种内分泌干扰化合物。

调查人员除了在所有这些牙胶中检测到了双酚A,还在大部分产品中检测到了对羟基本甲酸酯等其他内分泌干扰化合物。

美国化学学会7日发布报告说,研究显示,内分泌干扰化合物可能对发育、生育、神经产生不利影响,因此欧洲和美国相继出台了禁止使用含双酚A的材料制造婴儿奶瓶、儿童水杯的规定,但几乎没有研究人员调查过婴儿牙胶的内分泌干扰化合物含量,于是开展了这次调查。

参与本次调查的专家说,他们检测出的各项内分泌干扰化合物的单项含量在欧洲和美国制定的安全范围之内,但是没有规定界定若干项内分泌干扰化合物含量总和的安全范围。另外,这次检测的一些内分泌干扰化合物尚未置于监管之下。

调查人员希望他们的调查结果有助于制定防止婴儿遭受潜在有毒化学成分伤害的政策。(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