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黄淮霾持续至12日 吉林辽宁将迎大雪

2016-12-10 07:50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9日),华北、黄淮等一扫阴霾天气,迎来了冬日难得的晴空朗日。但是好景不长,今起至12日上述地区又将遭遇“霾伏”,其中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霾最强。预计,12日夜间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霾将减弱消散。另外,今天东北地区降雪暂歇,明天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雪过程,辽宁、吉林等地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周末华北黄淮再遭“霾伏” 12日将减弱消散

昨天,华北、黄淮等地空气质量明显转好,以优良为主,迎来了冬日难得的“碧空晴日”。不过,昨天夜间开始,霾又卷土重来,上述地区又遭遇了“霾伏”。

中央气象台预计,10日至1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转差,上述地区将出现中至重度霾天气过程,严重时段出现在11日夜间至12日白天,北京中南部、天津大部、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及陕西关中等地部分地区有重度霾,局部地区有大雾。

从12日夜间开始,上述地区雾霾天气将从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专家提醒,最近两天华北、黄淮等地霾较重,公众出行需佩戴口罩加强防护,也可适当减少出行。

东北等再迎降雪过程 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

近期,我国整体雨雪稀少,仅新疆、东北等地出现了降水,局地雪势较大。监测显示,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以及黑龙江,降水强度普遍不强,小雪为主,但在新疆阿勒泰出现了中到大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北部等地仍有明显降雪,东北一带的降雪则“短暂消失”。不过,受高空槽东移影响,11日夜间起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和西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自西向东将迎来一次小雪天气过程,其中,辽宁东北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另外,受冷空气影响,10日到11日,新疆北部和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东北、新疆等地降雪频繁,需防范积雪、道路结冰等对交通出行的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11-12日受降雪影响,东北雪场能见度较差,公众滑行时也需注意,防止影响视野。

西南地区大雾频繁 今起开启“阴雨模式”

对于西南地区,进入12月以来雨水稀少,大雾天气频繁。预计,10日早晨至上午,四川盆地、重庆西部、贵州东部、云南南部、湖南中西部、江西中部、安徽南部、浙江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有大雾,其中,四川盆地西部、贵州东南部、安徽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

4日起,重庆连续多天被雾笼罩,昨天万州城区雾气弥漫,景物难分辨。图片来源@微博

不过,今天开始至15日,西南地区雨水将逐渐增多,将开启“阴雨模式”,但整体雨量不大,以小雨或零星小雨为主。同时,雾仍有可能插空捣乱。

未来几天西南地区持续阴雨寡照天气,天气湿冷,公众要注意保暖,并关注其对农业生产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