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开罗一教堂遭炸弹袭击数十人伤亡

2016-12-11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 开罗消息:位于埃及开罗市区的一座教堂当地时间11日遭遇炸弹袭击,截至发稿时已致20余人丧生,另有35人受伤。

据埃及媒体报道,袭击发生于11日上午10时左右。一名袭击者将炸弹扔进开罗市阿巴西耶区一教堂,造成严重人员伤亡。但据半岛电视台援引目击者的话称,炸弹是事先被埋藏在教堂内,随后被远程引爆的。

上传至网上的视频显示,遭炸弹袭击的教堂内部受损严重、一片狼藉,地上散布着破碎的衣服,还有斑斑血迹。埃及国家电视台消息称,已有至少25人在爆炸中丧生。

当地安全部队已赶往现场展开搜查,埃及内政部长和开罗安全部队主官也赶往事发地。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事件负责。

这成为近两天来发生在开罗的第二起爆炸事件。本月9日,开罗西部吉萨金字塔附近一个警方检查站遭炸弹袭击,造成至少6名警察身亡,被认为是过去六个月来,针对安全部队发生的最严重袭击事件,被怀疑与埃及穆斯林兄弟会有关联的“决断”组织已宣称对袭击负责。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