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定期对地方河长制实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2016-12-12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近日,中央出台《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水利部作为全国河湖主管机关,将采取哪些措施落实?对此,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12日介绍,水利部要建立河长制的督导检查制度,定期对各个地方河长制实施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日举行发布会,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介绍《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周学文介绍,抓好河长制的全面推行重点要抓好三件事:

第一,要细化、实化工作任务。水利部将会同环保部尽快制定出台贯彻落实《意见》的实施方案,指导各地抓紧编制工作方案,细化、实化工作任务。

第二,抓督促、检查。水利部要建立河长制的督导检查制度,定期对各个地方河长制实施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我们还建立了评估制度,2017年底要开展中期评估,2018年全面完成的时候要开展总结评估。

第三,抓考核、问责。一方面将督促各个地方加强监督考核,严格责任追究,另一方面水利部将把全面推行河长制纳入到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考核,并且组织对各地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情况进行监督和评估工作。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