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河流污染仍严峻 环保部谈推进落实“水十条”

2016-12-12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水十条” 已实行一年多,有些河流水污染问题依然严峻,如何利用河长制推进“水十条”进一步落实?环保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12日表示,水污染防治计划是面向未来三四十年,到2050年的国家水污染防治战略计划,明确了水污染防治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工作措施以及细化和分工,所以它的任务是非常艰巨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近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水利部水资源司司长陈明忠、建设管理督察专员祖雷鸣、环保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介绍《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张波表示,水污染防治计划是面向未来三四十年,到2050年的国家水污染防治战略计划,明确了水污染防治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工作措施以及细化和分工,所以它的任务是非常艰巨的。有这样一个非常好的制度和机制的创新,对于落实水污染防治计划当然是意义重大。

张波介绍,环保部门在推行这项工作方面,具体要说的话可以概括为一个落实、三个结合。所谓落实,就是要按照中央关于全面建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体系的要求,要把河长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纳入中央环保督察。同时还要结合水十条实施情况的考核工作,强化信息公开、行政约谈和区域限批,切实推动各地切实落实环境保护的责任,全面落实河长制,这是在全面落实的方面可以推动的工作。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