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天气降临 贵州电网提前做足电力保障工作

2016-12-15 10: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贵阳12月15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陈举 雷光杰 黄秀德)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12月14日,贵州电网公司施秉供电局2016年移动变压器交流三相短路融冰演练在黔东南州施秉县走马坪片区举行,在预定是时间内,10千伏垛走线走新支线4.688公里线路导线温度达到了预定温度,融冰实战演练成功,为施秉辖区冬季的用电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强保障。

黔东南地处云贵高原地带,空气湿度较大,冬季容易覆冰。施秉县走马坪海拔较高,每年供电线路覆冰时间长,影响严重,是施秉供电局抗冰保电的重要阵地。随着冬季气温逐渐降低,极有可能出现的凝冻天气,该局在做好防冰各项工作准备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融冰演练,全面加强运行操作人员对短路融冰装置的操作熟练度及协同作战能力。

本次模拟施秉电网10千伏垛走线走新支线覆冰10厘米时对该线路进行交流短路融冰。演练中需对整个融冰过程进行全面检测,包括搭接、拆线路及停送电时间,融冰装置升流情况及导线温度变化情况等,整个演练约经历了2个多小时,13点40分,导线温度成功达到了既定温度,并在预定时间内恢复了线路送电,演练成功完成。

融冰是施秉供电局防冰抗冰保电工作的主要措施,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电网调度、运检、变电等相关专业协同配合融冰实施处置能力,也检验融冰装置的完好和电网融冰方案的可操作性以及融冰流程时间节点控制合理性,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应对今冬可能出现的凝冻天气做出了足充分的准备。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