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会商关注华北黄淮雾霾天气趋势

2016-12-17 11:06 来源:中国气象报

12月17日,中央气象台组织全国天气会商。会商会上,中央气象台与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天津市气象台、河北省气象台、河南省气象台就华北、黄淮等地雾霾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研判。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矫梅燕分别在中国气象局应急办和中央气象台参加会商。

中央气象台12月17日6时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预计,12月17日8时至18日8时,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江苏南部等地有中度霾。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介绍,17日至21日,华北中南部、黄淮、陕西关中、东北地区南部等地的霾天气将持续,其中,京津、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最严重时段在19日夜间至21日。张涛提示,20日夜间,华北中南部有弱的降水,对污染物的沉降有一定帮助,但对霾天气减弱有限。而华北、黄淮地区的霾天气整体消散要一直到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雾霾天气使能见度降低,公众应注意交通出行安全并做好健康防护。(记者卢健)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