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现7年来最重大雾天气 18条高速公路交通管制

2016-12-19 16: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12月19日电(记者徐扬、邹明仲)辽宁多地连日来迎来持续重度霾和大雾天气过程,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这是辽宁自2009年同期以来范围最大、能见度最低的一次大雾天气过程。

19日上午,沈阳笼罩在一片白色烟雾当中,街上车辆纷纷减速慢行。气象部门连日来已发布了10余个大雾、雾霾红色、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到20日,辽宁省大部地区将继续出现中度霾到重度霾,局部严重霾,首要污染物为PM2.5,局地能见度将在200米以下。

记者从辽宁省交通厅了解到,截至19日13时,受大雾影响,辽宁省内18条高速公路实行了交通管制措施。辽中环、长深、丹阜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闭,沈康、西开高速全线,阜营、沈阳绕城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禁止7座以上客车、大件车、危险品车通行。大雾对省内长途客车运营也造成影响,部分班线停运。

据气象部门分析,16日以来,辽宁省气温升高,地面相对湿度增大,大气垂直运动受到抑制,500米以下大气层出现逆温,促成了雾霾天气的形成。受冷空气影响,21日雾霾将开始逐渐减弱或消散。

责编:王丽阳